鱼子晴天

向死而生

【快新】Unique.独一无二 『灵魂伴侣AU/一发完』

*灵魂伴侣AU

*校园双向暗恋

*OOC归我

*标题是法语,中文是翻译

不知道有没有人写过哈哈哈哈想自己搞搞







“你是我灵魂最深处的伴侣”

 

 

00.

 

 

第三次桌上的玻璃杯摔倒在地的时候,脚踝处火辣的刺痛感才隐隐约约的褪下去。

 

 

工藤新一弯下腰把裤腿叠起来,上面通红一片,本来以为是运动过后受了伤,贴了药之后没效果,时不时的接连发作,他皱起眉头用指尖在皮肤上面碰了碰,传入神经的同感瞬间侵蚀大脑,仿佛用刺刀生生的剐过一般,细密的疼痛钻进皮肤里跟骨头硬碰硬。

 

 

到底是…

 

 

他垂下眼睛,松开裤腿拖着动弹不得的腿艰难的把地上的玻璃碴整理干净。

 

 

 

 

01.

 

 

“新一……”

 

 

“新一!”

 

 

被这声唤回来的工藤新一诧异了几分,愣了愣:“怎么了?”

 

 

前桌的女生捂着嘴小心说:“叫你呢,回答问题。”

 

 

“啊,啊……”他连忙站起来,看着讲台上面色不善的老师,慌乱的往后翻了几页,身后的腰际处突然被人戳了戳,“题目在黑板。”

 

 

工藤新一听到羞愧得没地儿站,抬起头看了几眼,站起身来走上讲台,脚踝处的骨头突然刺痛了一下,跟针扎似的,脚一软差点跪下来,还好及时的稳住了下盘,有些摇晃的走了上去,黑羽快斗在后面托着下颚端详了几下他的背影,奇怪的看了一眼他桌面上反着的书。

 

 

“工藤君脚上的伤还没好吗?”

 

 

“啊…没有,”说着话,他捞起校裤的裤腿看了一眼,上面还是泛着红,但在伤口处多了一条漆黑的横线,瞪大了眼睛用手摸了摸,伤疤粗糙的触感和酸胀感传来,跟文身一般刻在了上面。

 

 

一直在后桌整理书包的黑羽快斗用余光扫了一眼,最后扣上拉链的时候,将带子搭在肩上,深蓝色的眸底跟着晃了晃。

 

 

 

 

正值夏天干燥湿热的雨季,工藤新一撑了把雨伞磕磕碰碰的走出校门,一眼就看到了在旁边的咖啡店前点单的黑羽快斗,本来想走过去打个招呼,正巧这人回过头看到自己也呆住了,咳嗽了几声,脚步有些慌乱的踢开旁边单车的锁,往前走了两步在他面前停下:“我顺路搭你回去吧。”

 

 

他说这话时目光盯着他受伤的脚踝看了看,工藤新一会意,也没说什么,腿跨上去打算扶着他的腰,还没碰到就黑羽快斗焦灼的语气给打断了,“新、新一,旁边有扶手。”

 

 

工藤新一听到,挑了挑眉梢,想到这人这几天跟换了个人似的,不来找他回家,也不来找他说话,跟见了瘟神一般立马走开,他听到清脆的铃铛响,挂在把手上的吊坠跟着黑羽快斗坐在前座被风吹乱的发丝动了动,把他的心口也搅得颤了几下。

 

 

沉默半路,工藤新一坐在后座,动了动嘴还是忍不住开口:“你这几天…”

 

 

“……到了!”他像是刻意回避话题似的,还是一如既往嬉皮笑脸的,随意抬手理了理蓬松的头发,反应迅速的抬脚就走,但也动了动嘴巴,还是忍不住提醒了一句:“你的脚伤,小心点。”

 

 

被这句话噎住了的工藤新一把叫住他的话吞了下去,看着他已经走远了的背影,有些无措。

 

 

 

 

02.

 

 

老样子,还是老地方。

 

 

顶楼大厦的天台刮着的风把他深蓝色的西装下摆吹得鼓起来,工藤新一眯起眼睛抬起手腕遮住了一点凉风,他站安全护栏前面,盯着怪盗基德一只手上下抛着的钻石,他嘴边的弧度微微勾起,显得狡黠又懒怠,漫不经心的提醒道:“名侦探,那个地方很危险。”

 

 

他指的是自己站在护栏前的身体,工藤新一摇了摇头,“你那点小伎俩也就能骗过楼下的警部。”

 

 

“…是吗?”

 

 

意味不明的笑容停在嘴边,他眼尖的看到工藤新一背过手挪动手表的动作,从顶塔上下来,皮鞋敲在地面上的声音清脆至极,工藤新一诧异的一愣,动作跟着顿了顿,恰好这一秒钟的停顿,怪盗基德手上的钻石已经不知消失到哪,麻醉手表的按钮刚按到一半,卡在了原地。

 

 

“喂……名侦探,你——”

 

 

工藤新一的双腿刚动了一步,想动用体力去抓捕他,但就在这一瞬间,飕飕的凉风吹过了他露出来的脚踝处,未痊愈的伤口被风刮过,不知道是旧伤重犯还是什么别的原因,他骨头一疼,钻心的疼痛感跟汹涌的浪潮一般冲上来,他皱起眉头,皮鞋后跟在光滑的地面上狠狠擦了过去。

 

 

“喂!!!工藤——”

 

 

身体坠落下去的瞬间,他听到耳边贯彻的风声和急速变得沉重的身体,怪盗基德在上面沙哑的声音,他颤抖着手摸了摸身侧发现没准备降落伞,狠骂了一声,咬着牙感觉身体越来越重。

 

 

耳边突然传来滑翔伞打开的声音,他苍白着脸回过神来,自己已经被人抱在了怀里,温热的身体紧紧的贴在一起,怪盗基德蹙着眉有些恼怒:“不是,我不是提醒过你…”

 

 

“名侦探,都变回来这么久了,还是这么冒失,”怪盗基德呛了他一句,“你又不是小孩,还想像上次一样骗我吗?”

 

 

工藤新一听到这话,心里冒出一个念头,迅速抬起手,麻醉手表对准他脖子处。

 

 

“哎——我说你,不感谢一下我的救命之恩,那这个破玩意儿针对我,你就这么想抓住我么?”

 

 

怪盗基德咬着牙狠狠瞪了他一眼,微微睁大的眼睛被工藤新一看得一清二楚,他笑道:“是啊,所以你配合我一下,等我抓住你之后,把你偷宝石的动机告诉我,我会想办法放你出来的,前提是,嗯…我知道你有苦衷。”

 

 

“哈…真是受不了你,”怪盗基德竟顺从的指了指脖子,“等我降落?不然中途我晕了,我俩都得死。”

 

 

工藤新一沉默着视线一直锁着他,举着的手一刻也不放松,在快到降落到地面的时候,指尖按着按钮的手准备蓄势待发,怪盗基德在他看不见的地方笑了笑,麻醉针射出去的一瞬间,他速度极快的偏过头,像是掐准了时间点,在他转移方向准备发出第二针的时候,这人突然低下头,近在咫尺的脸映入眼底,工藤新一没反应过来,整个人都呆在了原地。

 

 

在他安全降落回到地面的时候,警部们发现他的身影,举着扩声器围了过来,但工藤新一一脸呆滞,面色还泛起淡淡的红晕,警部们莫名其妙,看着他愣了许久抬起手来摸了摸自己的后颈处,随刻慌乱的抬起头看着天空,已经看不到怪盗基德的身影了。

 

 

被宝石棱角磕着胸口,他拿过放在他胸前口袋里的宝石,脚踝发麻的隐疼感把他扯回神来,他弯下捞起裤腿看了一眼。

 

 

前几天只出现了一条横线的笔画多了一笔,两道漆黑的线条在白皙的皮肤上格外显眼。

 

 

 

 

03.

 

 

黑羽快斗又开始刻意躲着他。

 

 

第六感让他觉得是自从他的脚脚踝受伤之后就开始了,但他也根本想不明白为什么。

 

 

“哎,工藤君,你听说过灵魂伴侣这个东西吗?”课间的谈话声总是这样夹杂着离奇的传说,工藤新一咋脑内扫过一遍,最终还是摇摇头,无奈的说:“没听过。”

 

 

“难得有工藤君不知道的东西呢,”周围的人略微诧异,其中一个女生故作神秘的嘿嘿笑:“这个传说很浪漫,据说每一个人都会有生命里唯一的一个灵魂伴侣,在感情浓烈到达一定的程度,关于他身上的某些名字,或者特殊信息,都会在对方的皮肤上留下烙印,但这个印记据说出现的时候很疼,嗯……好像是几个月之后完全显现出来,如果恋人就是自己的灵魂伴侣,这多浪漫啊!对——”

 

 

女生话还没说话,工藤新一噌的一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。

 

 

“……工藤君怎么了?”

 

 

后者抽了抽嘴角,干笑了几声,“我、我去洗手间,你们继续。”

 

 

一直塞着耳机坐在后面的黑羽快斗看着他慌张走出去的背影,垂下眼睛低着头翻了翻书,将口袋里的音乐暂停键用指尖按了按。

 

 

 

 

在工藤新一把脚踝上的皮肤搓得红肿之后,这几天又多了一道黑线的印记完全没有消退,之后愈发通红的皮肤和越来越痛的骨头,他转念一想到刚才听到的话,感情浓烈的时候难道会越来越疼吗…?走神的时候指甲擦过脱皮的伤口,倒吸一口冷气之后沉重的叹了口气。

 

 

太荒谬了。

 

 

他自己都还没弄明白这种感情,就突然出现了一种能完全展露他内心所有的标志,看着线条逐渐变深的痕迹,可能一段时间之后裤腿也遮不住了,他烦躁的按了按眉心,又想起前几日晚上怪盗基德落在他颈侧的吻,柔软滚烫,他登时一惊,连忙收回念头。

 

 

【关于他的名字或者特殊信息。】

 

 

他盯着上面的几条笔画,聪慧的他也看不出时什么,就算是名字,他根本不知道怪盗基德无数变装下的真实身份。

 

 

连自己都没意识到他已经下意识的将灵魂伴侣当成怪盗基德了。

 

 

 

 

04.

 

 

当晚是没有阴霾云朵的天气。

 

 

澄亮的月光正对着面前白色披风被吹得漂浮着的怪盗基德,他见到这人的瞬间最直白的想法不是想要抓捕他,而是迫切的想知道他隐藏下的真实面容,这种想法让他思绪紊乱,脑内的神经都不对齐了似的。

 

 

他曾经把一年前转学过来的黑羽快斗和面前的人尝试对上号,但是两个人的性格相差甚远,对于这两个人他总有说不清楚的情绪,有时候怀疑自己是不是精分了,连感情都能包容的分给双份。

 

 

黑羽快斗最近没有找过他说话,不知道为什么,在他看到这个与他面容相似七八分的人有种道不明的感觉,这种感觉持续很久了,不是一眼看去就出现的,仿佛停留了很久,突然的涌出来,将他措手不及的扑满全身。

 

 

他想不明白。

 

 

“名侦探,你今天怎么了?”

 

 

思绪突然被打断,站在面前的人凑了过来,轻佻的笑容就在眼前,让他的脸颊有些发烫。

 

 

工藤新一后退了两步,冷笑了两声:“你还是一如既往的势在必得的让人讨厌的样子。”

 

 

“那,”他无奈的摆摆手,语气里带了一点示弱:“这次也放过我行不行?”

 

 

听到这句话气笑了的工藤新一皱起眉:“那不是显得我很没面子?”

 

 

怪盗基德掏出袖子里的宝石,今晚的月色特别亮,对着月光照了照,话还没说出口,身后的人在他分神的时候伸出手扯住了自己胸前的红色领带,身体被大力的转过去,对上了侦探干净清澈的眼睛。

 

 

“你……”

 

 

说话时候的气息全都洒在了对方的身上,怪盗基德盯着他的眼睛看了几眼,定了定神,“名侦探,干什么呢?想玩强吻的游戏吗?”

 

 

他听到工藤新一颇为认真的语气,一字一句的道:“你给我看你的脸,我就放过你。”

 

 

“…….”

 

 

怪盗基德被这句话噎住了,随刻用戴着白色手套的手轻轻拍开了工藤新一的手,淡淡的说了一声:“这个不行。”

 

 

被拍开的手指尖擦过了他洁白的领口,工藤新一顺着视线看了过去,顿时视线就被钉在了原地。

 

 

他脖子后面的一串深又浓的字母印记在他眼里狠狠的刺了刺,他当下只想抓住面前人的领子,想要问清楚。

 

 

“你——”为什么也有这个印记!?

 

 

但理智强迫他冷静下来,他有些落魄的样子没有瞒过怪盗基德的眼睛,他疑惑的眯起眼睛,狭长的眼尾轻轻弯起,灯塔扫过来的白光照进他的眼里,把他露出来的眼睛呈露得明亮干净。

 

 

“那天我就发现了…你的脚是不是受伤了?”说着,他自顾自的弯下腰,捞起工藤新一的裤腿,认真的查看着。

 

 

没有来得及收回腿的工藤新一脚踝上的印记都被他看得一清二楚,仿佛小丑的面具掉落时候露出来的丑态一般,他心脏有些抽疼。

 

 

可他看了一眼就收回了目光,若无其事的站起身,什么都没说。

 

 

工藤新一觉得奇怪,但猛然想起来他脚踝上的印记还没有完全成型。

 

 

他看不出来的。不对,也有可能并不是关于怪盗基德印记。

 

 

该死……他怎么没想到。

 

 

工藤新一闭了闭眼,心口就像被人用锤子用力的砸了下去。

 

 

 

 

05.


这条路往左转…

 

 

他要去哪?


街边昏黄柔软的灯光洒在他额前微乱的发丝上,工藤新一插着口袋,站在后边的墙角里愣了愣神,他记得这条路通的不是黑羽快斗家。




“黑羽,一会儿有时间吗?”工藤新一站在他的课桌前,对着塞着耳机的人说道,手掌按着他正在抓着的作业本。


“啊……新一,我等下要去老师办公室。”黑羽快斗试图抽回本子,视线始终低着,慢悠悠的说道。


刚才目睹着老师下班提着公文包回家的工藤新一察觉到了什么,“你骗我?”


“我没有,放开吧新一,我得回去了。”他无奈的松开攥着的作业本,背上书包塞上了耳机走了出去,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,让工藤新一更奇怪了,他就是在躲着自己。


在教室待了几分钟,他坐不住了,从窗口看着黑羽快斗走出校门,他今天没骑单车,跟上去堵住他应该赶得及。


……

 

 

在他稍微想别的时候刚才一直注视着的人突然不见了踪影,工藤新一一惊,下意识的转过头,发现黑羽快斗一手拿着书包左手插着口袋正静静的看着他。

 

 

他像是无可奈何了似的,叹了口气,“为什么跟着我。”

 

 

这句话不是疑问句,就是单纯的肯定句,工藤新一感觉他应该是早就知道了身后有人跟踪,这种极高的反应能力让他奇怪,他也没觉得被发现的尴尬,几步走上前,终于问出了这么久以来一直困惑的疑问。

 

 

可黑羽快斗听到这话的时候面对着他也故意回避了,回答的话不着边,答非所问,转过身来颠了颠肩上的包,“走吧,绕了一圈不晚了,回去吧。”

 

 

“基德!”

 

 

听到身后一声压抑清晰的喊声,黑羽快斗顿了顿怔住的样子被工藤新一收入眼底,他三两步跑过去,表情十分认真,“你是不是,怪盗基德。”

 

 

黑羽快斗深蓝色的瞳孔紧缩了一下,随即“噗”的一声笑了笑,“工藤,你该不是以为,我会点小魔术,就把我和那个怪盗基德跟对上了吧。”

 

 

他这句话说得完美无缺,就算是掩饰也看不出什么。

 

 

工藤新一怀疑的看了他一眼,眼中的疑惑并未消退半分。

 

 

“算了,是我想多了。”他把心中的不甘压下去,转移了话题,“那你到底是为什么躲着我?”

 

 

“你知不知道……”工藤新一盯着他的眼睛,换了个提问的方式,“关于灵魂伴侣的事情?”

 

 

“……”

 

 

黑羽快斗沉默了几秒,淡淡的开口:“我不知道。”

 

 

“那你给我看看你脖子后面,这个要求总行吧?!”他说这话的时候,手已经伸向了黑羽快斗,但刚到半空中就被抓住了。

 

 

黑羽快斗沉着脸,声音有些沙哑:“工藤,别闹了,我真的不知道。”

 

 

 

 

06.

 

 

“我知道了,我会小心的。”

 

 

黑羽快斗按了按耳边的通讯器,脸色不是很好。

 

 

刚要把手中的宝石塞进口袋里,耳边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,他反应过来,以为是袭击,脚步一停,插在上衣口袋的手就被大力的抓住了。

 

 

工藤新一背对着站在浓郁的月色里,声音从牙缝里一字一顿的溢出来,抓住他手腕的力道丝毫不减,“……怪盗基德。”

 

 

黑羽快斗手中的宝石因为一瞬间的怔松掉在了地上,坠落的声音在两个人的耳朵里格外刺耳,他听到工藤新一喘气的声音,声音笃定又坚定:“你还有什么想要辩解吗?”

 

 

“不知道,你什么都不知道。”工藤新一重复了他前几天说的话,恼怒的看着他,“是吗?”

 

 

面前的人沉默着没说话,工藤新一松开了抓着他的手,冷静下来之后才发现刚才他是拖着腿伤跑来的,上面的印记已经成型过半了,也越来越疼。

 

 

“你是不是发现了我这个印记的含义?”他直视着黑羽快斗的眼睛,心里有些不舒服。

 

 

只见他终于开口说话,笑嘻嘻的挠了挠后脑勺:“哈哈……哈,你说什么呢工藤君,我不清楚。”仿佛刚才被得知身份的人不是他。

 

 

“那你为什么最近躲着我,我看出来了,那天晚上你是故意的,借口看到了我脚踝上的印记。”工藤新一穷追不舍的问道。

 

 

“……”

 

 

他上前一步:“你……”

 

 

“脖子后面也有一串印记,不是吗,快斗?”他这句话的语气有些让人察觉不到的失落,黑羽快斗没听出来,把视线和他对上了。

 

 

他没打算回答这个问题,弯下腰捡起地上的宝石,递到了工藤新一的手里,他收起笑容,逆着光让工藤新一看不清表情。

 

 

“那是谁?”

 

 

工藤新一追问道。

 

 

垂下视线的人又打算回避他这个问题,打着哈哈打算糊弄过去,工藤新一有些急的走过去抓住了他的肩膀,“你别想躲!”

 

 

“我没想躲,”黑羽快斗沉声道,他把竖起来的领子给折了下去,把后脑勺的头发捋了上去,背过身,“我有这个印记,已经一个月了。”

 

 

【Ksjk.】

 

 

四个字母。

 

 

工藤新一看了一眼就知道这四个字母的意思了,巨大的情绪冲击力把他击倒在地,但转念一想,慌乱的凑近他,急切的说着:“为什么躲着我,你难道知道自己的灵魂伴侣和喜欢的人不是同一个人很失落吗……你喜欢的人是谁,有必要这么躲着我吗?”

 

 

“……”黑羽快斗被他的热烈的目光看得愣住了,“不是,我是怕你看到了,会觉得我……况且,你不是也出现了灵魂伴侣吗,不是我,我知道,你可以去试试找……这个人。”他说话的时候语序不清,大概是有些紧张。

 

 

“你——!”

 

 

“你不是灵魂伴侣又怎么了,我、我喜欢的又不是他,我喜欢的是你啊……黑羽快斗!”气急了什么话都一股脑灌出来,才知道自己刚才说了什么的工藤新一脸颊滚烫,但忍住羞愧,直直的看着面前的人继续说道:“……虽然听起来不怎么浪漫,不过没关系,恋人不是灵魂伴侣什么的,大不了不要那种浪漫,我很烦恼啊黑羽君,要是你还要因为这个拒绝我的话……”

 

 

他的话还没说话,耳边嗖的一声,自己被拥入了一个炽热的怀抱,他瞪大眼睛呆了呆,听到黑羽快斗在他耳边断断续续的说着话,声音隐忍克制。

 

 

“工藤,我是怕你喜欢的人…是你印记上的那个人。”

 

 

 

 

07.

 

 

脚踝上的伤口近期还在泛疼,工藤新一也因此请假待在了家里。

 

 

某一天的晚上,他坐在卧室里看书,有希子扭开房门,捧着一大束玫瑰花,笑眯眯的碎碎念念着:“啊啦,新一真是长大了呢。”

 

 

工藤新一面色一红,支支吾吾的想要站起来:“不、不是,我…….”

 

 

脚踝处一凉,本来还在剧痛的伤口传递过来的感觉突然变得不一样了,他弯了弯腰捞起裤腿,已经成型完毕的印记刻在上面,他看了一眼,羞愧的站起来,摸了摸滚烫的耳朵。

 

 

什么啊……

 

 

上面的印记极其清晰:

 

 

 【إخفاء  الحب】

 

 

译过来的意思浪漫又隐晦。

 

 

 

 

哪有什么别,这个人,一直都是独一无二的你。

 

 


fin .



注:

1.【Ksjk.】:名侦探的日英直翻首字母

2.【إخفاء  الحب 】:阿拉伯语,译为:【隐瞒的爱】



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2196 )
  1.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鱼子晴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